莫能言之

《赎罪》——后记的后记

本来《赎罪》的后记已经写在终章里了,但是对于BE还是HE的这个东西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再说一下,一路看下来的菇凉也知道其实《赎罪》是用了“书中书”的方式来讲故事。

 

《赎罪》的主人公是赵郁兰,讲的是赵郁兰创作《死生契阔》的经过,结局就是赵郁兰得到了明台的原谅,并且明台告诉她明楼、明诚都没有怪她;《死生契阔》被搬上了荧幕变成了《向明》来讲明家人的故事,而且这些演员、主创都很好。

 

所以才说《赎罪》有一个好的结局,然而因为《赎罪》把《死生契阔》的结局给否了,所以《死生契阔》变成一个披着HE外壳的真BE(私下里觉得全文最虐的就是真相揭露的瞬间)。

 

我知道这样不要脸的强行HE法是不对的,然而我就是这么干了,“爱他就要杀死他!”【咳咳,正直脸】

 

作者的文学启蒙是安妮赖斯大婶的“吸血鬼编年史”系列,所以骨子里深信美好的东西就不应该永存,die young and live forever就是我的文学创作信条!

 

最后说为什么把演员的名字改成王东和靳凯。

 

姑凉们难道不懂我的心吗?难道不懂我的心吗??难道真的不懂我的心吗???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试问普天之下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

当然还是楼诚楼衍生的爱啦,不涉及任何rps

 

好了,《赎罪》是真的完结了,不会有番外,番外应该是甜的,然而作者实在想象不出祭出“以我之姓冠你之名”这样的虐狗大杀计之后还应该怎么甜?

 

再次谢谢菇凉们的一路相伴,飞吻献给你们!

 

p个s:我其实知道有些读者是汉子,然而网络世界就像古埃及,我们用象形文字交流,极端崇拜猫,每个人的打扮都雌雄莫辩,所以就用“菇凉”做统一爱称了~

谢谢菇凉 ;P

评论(3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