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能言之

德云小师弟(二十六)寻人

观前注意,本章是副cp桃林

“阿陶啊,你说我们到底在找什么呢?人反正肯定就在顺天府,咱们直接去不就得了?师爷还能不让咱们进啊?!”

问话的是德云社掌门郭德纲的长子郭麒麟,德云社的少帮主,他所问人正是郭德纲的爱徒陶阳陶云圣。

陶云圣师从“妙手回春”医圣周思逸,正是周思逸当年想出了“浮生闲”的破解之法,可是慧极必伤,后来周思逸没有能救回皇帝的宠妃,竟然被连诛九族,郭德纲一招狸猫换太子救下了周思逸的小徒弟陶阳,改头换面为其取名“陶云圣”收入德云社。原本年纪比郭麒麟还要小一岁的陶阳破格被提到云字科,小师弟的年纪一跃竟成了很多人的师兄,其中就包括郭麒麟,但大概是孩童心性顽劣,郭麒麟从来没教过一声师哥,反而总是和其他的师哥们故意孤立陶云圣,两个人现在一个十七岁,一个十六岁,身高一般高,但是陶云圣看起来却俨然是郭麒麟大哥一样的存在,郭麒麟近来抽条长身子瘦下去不少,在松柏挺拔的陶云圣身边越发显得像个孩子。

自从孟鹤堂和郭鹤鸣被江昆带走周九良跟着李鹤东去了兖州的消息传到天荡山之后,郭掌门就担心不已,左思右想竟然派出了这两个孩子去兖州找谢金要人,自己则带着张云雷、闫云达孔云龙的座下弟子亲自找江昆要人,这番安排别说旁人想不明白,就连郭麒麟都想不明白。

二人几天前就跟到了“桂满楼”客栈,他们知道李鹤东和周九良在此歇息一晚定然就会动身前往兖州了,但是线索竟然在这里断了,分明有人说看见李鹤东押着马车进了客栈,但是客栈的小二和掌柜都说没见过李鹤东或者周九良,这才引发了郭麒麟的不满——一路上陶云圣都执意追寻李鹤东的周九良的踪影,要循着线索前进,而郭麒麟认为这样做毫无必要应该直接去顺天府,两人在粱城已经耗了三天时间,眼看着陶云圣还是固执己见,郭麒麟终于不耐烦了。

“我说师哥,我知道你嫌我拖你后腿了,还总是唠唠叨叨的,那你倒是跟我说说啊!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这是要干什么呢?!”

郭麒麟很少当面叫陶云圣为“师哥”,他现在这么叫,显然是生气了。

陶云圣充耳不闻,前方立着的巨大排放上写着“如是巷”,这里是他们唯一没有打探过的的地方了,陶云圣已经打定主意,如果在这里仍然没有周九良李鹤东的消息就要飞哥传书给师父说是李鹤东周九良可能遭遇了什么意外,他们在原地等师父的回信再决定要不要去顺天府。见得郭麒麟这么不耐烦,他只是冷冷地说,“不想跟我去的话你可以先行回客栈,我没有说要你一定跟着我的。”

“嗨我说你这个人!”郭麒麟火气上来了,说什么就顾不得了,“我说你现在一跟我单独相处就阴阳怪气的,陶阳,你是不是还对那时候的事儿记恨在心?在我爹面前你不好意思说,只有我们两个的时候你就给我甩脸子看?那你是跟于鹤真师哥很好啊,我让我爹安排你们俩搭手怎么了?你自己也没说你想要阎鹤祥啊,我跟阎鹤祥搭你生什么气?还到现在都给我们脸色看?”

陶云圣猛的转过头,狠狠做了几个深呼吸才转过来,“我没有生你的气,我也没有想跟阎鹤祥搭手,你快回客栈吧,我一个人去就行。”

看着陶云圣后槽牙都咬碎的表情,郭麒麟冷笑一声,“你装什么装呀?我这就去飞鸽传书让我爹叫阎鹤祥过来我这就回天荡山!”

“我不要什么阎鹤祥!”陶云圣抓住了郭麒麟的领口将人一下子拉到近前,郭麒麟只觉得陶云圣眨眼睛那眼睫毛扇的风都吹到自己脸上了,近在迟尺的陶云圣在盛怒边缘,几乎是从胸腔内发出一声怒吼,“我要的是——”郭麒麟眨着烟等他的下文,但那个字被陶云圣生生给憋住了。

郭麒麟觉得不对劲,因为看着那口型,陶云圣没有说出口的那个字分明是“你”。

我要的是你?不对不对不对,郭麒麟把这个惊悚的想法甩出去,陶云圣跟谁都笑眯眯的,唯独对他冷言冷语,自从阎鹤祥做了他搭手之后更是对他正眼都不瞧一眼了,怎么会想要他? 

我要的是你弟?也不对,郭麒麟嫌弃地摇摇头,他弟弟才多大,都还没桌子高呢,陶云圣人虽然脾气臭性格怪,但还不至于这么变态。

那么到底是谁呢?

郭麒麟还在想,但是陶云圣已经走远了,郭麒麟遥遥看见他奔着那间豪华的“暖玉阁”去了,心中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个地方不知为什么让他感觉很危险。

跟在陶云圣身后来到暖玉阁,见过些世面的郭麒麟登时明白了这里是什么场所,转身欲走却被陶云圣一把拽住胳膊。

“你干什么?!”

郭麒麟尴尬地抬头张望,偏不去看陶云圣的表情,“鹤东师哥什么为人我不清楚,周大哥定然不会来这种地方,咱来错了,赶紧走!”

陶云圣抬头看看,一脸茫然,“此处是何地?为何周九良不会来此处?”

“我说阿桃欸……”郭麒麟着急得转圈圈,没看到陶云圣因为自己叫出童年时期的昵称而让陶云圣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约莫是实在不好意思,郭麒麟覆在陶云圣耳边低语了一番,果然陶云圣闻言脸色大变。

就在郭麒麟已经走出两臂远距离时被陶云圣一把又拉住了,不耐烦地转过头,“又怎么啦?!”

陶云圣脸色已经恢复如常,低声凑在郭麒麟耳边说,“既然是如此,那更要一探究竟,万一是对方掩人耳目就是要把周九良和李鹤东扣在此处,我们因为这些繁文缛节错失了更重要地事情那该如何是好?”

“繁文缛节?!”郭麒麟捏捏眉心,压低声音,“咱俩要是进了这种地方,我爹估计能把我活活打死,这可不是什么繁文缛节的事儿……”

陶云圣想了想,“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样,我们分开行动,倘若今夜戌时三刻我没能回回湖广会馆,就要委屈一下你了。”说罢不待郭麒麟有任何表示转身大步流星踏进暖玉阁了,郭麒麟就犹豫了那么一个档口,就让陶云圣滑过去了,现在在原地等也不是,索性就按照陶云圣说的,先回湖广会馆了,反正现在太阳都还没下山,到戌时三刻且有些时间,陶云圣武功在他之上,定然不会遭遇什么不测,就等他接了周九良和李鹤东回湖广会馆与自己汇合就好了。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