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能言之

三打孟三春(一)抗旨

“国师,有一件事儿,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您给个建议。”

朱云峰站在高峰跟前,紧张得挫手指头。

“我说烧饼啊,”高峰一甩拂尘,细细的羊毛尖差点儿扫到朱云峰面门,逼得他往后一退。

“这天底下还有什么事儿能让你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踟蹰起来了?说出来让我开开眼。”

“嗨,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九良。”

“哟,新晋驸马爷啊,他能有什么难事儿啊?”

“难就难在万岁这道圣旨上,国师,不,哥哥,借一步说话。”

朱云峰把高峰拉到一边,低声耳语一番。

“什么?!”高峰惊得眉毛倒竖,“周九良在外面有相好的了?!”

“哎哟我的哥哥诶,您嚷什么呀!生怕别人不知道呢。”

高峰又一扫拂尘,“照你这么说,周九良已经打定主意要抗旨了?“

“我这不正为此事发愁嘛,“烧饼两手一拍,”也怪我干嘛多嘴,非得把这个消息提前告诉他……你看看,九良这次能平定南方蛮人部落叛乱,押运粮草的辫儿立了大功,这次他就能将功折罪,说不定皇上一开心,就把九郎放了,万一九良一回京就打定主意抗旨不成婚,那辫儿这么多年忍辱负重不就都泡汤了嘛。“

高峰眉毛一挑,“烧饼,我知道你跟辫儿是发小,但也不能这么不待见九良啊,敢情辫儿跟九郎就得靠九良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成全?”

烧饼面皮一红,发现自己好像是有点厚此薄彼了。

高峰想了想,“那九良人现在到哪了?”

“我是昨儿个回来的,九良带着大军,怎么着也得明儿个才到吧。“

两人正说话间,一个道童打扮的少年进来了,“不好了不好了,皇上要拿人了,师父您快过去吧!”

“郎昊辰!“高峰低声一吼,那少年立即止住了脚步,才发现原来朱云峰也在,”见过王爷。“

“说吧,什么事儿这么慌慌张张的。“

“师父,“郎昊辰看了一眼高峰,又看了一眼朱云峰,有些犹豫。

“说吧,王爷也不是外人。“

“哎,师父!就在刚才,周九良周将军接着面圣的机会,问了前几天王爷跟他说的赐婚的圣旨何时下,万岁问周将军是不是等不及了,周将军说还好万岁还没下旨,这样他就不算抗旨。万岁一听就生气了呀,说君无戏言,让王爷提前去告诉他是让他早做准备,不是说没有圣旨就不作数了,这会儿派了两拨人,一拨人来请师父去说说周九良犯了什么法,另一拨……去找王爷了……“

郎昊辰说得清楚,朱云峰一听就知道坏了事儿了,“这个周九良,你说他是太笨还是太聪明,还把我绕进去了!这些皇上肯定要怪我提前跟他说了,国师你看该怎么办啊?!”

高峰明白皇上未必就真会怪罪周九良,毕竟要跟周九良成婚的是羲皇陛下的公主,只要羲皇肯开口放过周九良,那这事儿就一点毛病没有,但是烧饼是个嘴上没把门儿的,这事儿不能跟他细说,便只说,“你要命的呢,就是别乱出主意,皇帝来找你去呢,你只要记住多听少说,实在问你什么呢,你只说自己知道的,千万别说自己猜的,自己觉得的,不然闯更大祸。你的皇上也救不了你!”

说着高峰吩咐徒弟送客,自己去内室更衣准备面圣了。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