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能言之

一百万亿周九良 章八( 四 )邪火

视频:一百万一周九良

黑龙江德云社基本已经成了五队的主场,经理于总说每次五队来这里演出,效果都异常火爆,大家听着开心,心里明白于总应该跟每一支队伍都是这么说的,五队虽然每次来黑龙江驻扎的时候都别出心裁排各种新颖别致的相声剧什么的,但是张鹤伦领衔的六队也是实力不容小觑的,年轻一辈演员中创新能力能和烧饼曹鹤阳匹敌的,张鹤伦绝对是当仁不让。

 

今年端午节是6月8号, 五队再次来黑龙江德云社驻扎,孟鹤堂、曹鹤阳、侯鹤廉、周九良、刘九儒、孙九芳、孙九香、王筱阁一起奉献了端午特别节目《以讹传讹》。可惜的是烧饼这次没来黑龙江,直到五队结束在黑龙江的演出,烧饼也没来,好在最后一天曹鹤阳出现了,还跟大家一起回的北京。

在黑龙江吃最后一顿饭的时候,曹鹤阳跟孟鹤堂他们几个有家室的男人凑在一桌,周九良以为他们是要喝酒,结果发现大家是围着孟鹤堂的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周九良他们这批单身狗做的这桌有几个人好奇就凑过去看,结果没看几眼就被轰出来了,回到位置上大伙儿好奇的不行,都问他,“什么玩意儿啊,看得这么开心?”

孙九芳露出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淫贱的笑容,“孟哥跳艳舞呢!”

“咦……”众人露出莫测的表情,孙九芳不以为然,“发给嫂子看的,人夫妻之间的情趣,管得着嘛你们,要不说你们打光棍儿呢。”

“哟呵!”孙九香晃晃身上的肉,“那你不是?你就知道了?!”

这话差点让孙九芳露出破绽,不过让他给滑过去了,居然想到了用孟鹤堂来吸引火力转移视线,“哎孟哥你们那儿看什么呢,给我们也看看呗~”

“哪儿都有你大超,小屁孩儿边儿呆着去!”孟鹤堂头也没抬冲这边喊了一嗓子,周九良正诧异孙九芳什么时候跟孟鹤堂关系这么亲密了,看见孙九芳跟他挤眉弄眼的,“老闭,嫂子这次没来,晚上你撺掇孟哥发个微博~”

周九良其实不喜欢以前老五队之外的人叫自己这个外号,孙越是师叔,叫也只能由着他,怎么孙九芳也跟着叫,他就有点不乐意了,但是也没表现出来,只是哼哼了几声算是回应。

 

到了晚上休息,这次因为大宝没跟来,孟鹤堂是跟周九良一个房间,趁着孟鹤堂洗澡的时间,周九良在刷微博,看见孟鹤堂还真把那个视频放在微博了,还跟曹鹤阳互动了几句,更别提下面那些女流氓的留言了,登时就让周九良想起来饭桌上孙九芳跟他挤眉弄眼说的那几句话了,感觉嘴里跟吃了苍蝇似的。

孟鹤堂裹着一件宽敞的粉红色T恤趿拉着拖鞋从卫生间出来看见周九良盯着手机一脸苦大仇深的,有心捉弄他就把毛巾直接仍在他脑袋上了,没想到周九良不含糊抓起毛巾狠狠地扔地上了,这倒吓了孟鹤堂一跳,“嘛呀!谁惹你了?毛巾我明天早上起来洗澡还要用呢。”

“他让你发你就发啊。”

“你说啥?”孟鹤堂捡起毛巾,困惑地瞅着周九良,“谁?让我发什么?”

“孙树超!”周九良甩出这三个字,他想的全是吃完饭的时候孙九芳说的话,哪里想得到孟鹤堂兴许不知道这事儿,果然孟鹤堂就抓错重点了,他也是想得远,一下子就想到孙九芳来五队之前在后台打架被警告的事儿了,因为这事儿很多师兄弟都跟孙九芳疏远了,孟鹤堂和烧饼曹鹤阳算是少数事前事后没有明显变化的人,他一直都知道周九良不喜欢“不守规矩”的演员,所以不是很喜欢自己很孙九芳走得近,以为周九良说的还是这件事儿,就劝他,“嗨,这都多早之前的事儿了你看人现在不是挺好的嘛,师父都说了是小惩大戒,你就别介意了。”

“我说的是这事儿吗?”周九良不想跟他废话,我说的是微博,他前脚跟我说,老闭,你晚上让孟哥发一个微博,你后脚就发了,师父的话也没见你这么听啊。”

“这哪儿跟哪儿啊!”孟鹤堂恍然大悟,“不对啊,我早就跟小四说要发个微博,过两天就删了,也不是他告诉我的呀。”

周九良抿了抿嘴,抽出孟鹤堂手里的毛巾,“行行行,我错啦,对不起!您挪一挪尊臀,我去洗个澡。”

洗澡的时候周九良越想越没劲,自己一天瞎生什么气,就是闲的,别说孟哥不是那种拎不清的人,就算他孟鹤堂是拎不清的人,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这么一想就舒服多了,结果洗完澡出来发现孟鹤堂坐在刚才自己冲他发火的地方发呆,头发也没吹,就把毛巾往脖子上一甩又走回卫生间,弯腰一看,吹风机果然还在,正当他拎着吹风机出来要递给孟鹤堂的时候,孟鹤堂开口了,“老周,我怎么觉得你生气的不是这个事儿呢?”

“嗨,不知哪来的邪火,没事儿了,赶紧把头发吹了吧,你看那头发卷的。”

“不是,我刚想明白了,你其实是不高兴他管你叫老闭对不对?因为这是以前老五队的时候大伙儿给你取得,你不想让别人叫。”

“嗨,就是个外号,谁爱叫谁叫呗。”

“不是的,”孟鹤堂接过吹风机,但只是放在膝盖上,“周老师,这事儿还真没那么简单。”

“得,那您跟我说道说道。”周九良套上睡衣,躺在另一张床上。

“首先说我跟他走得近这件事儿,不是我走的近,而是别人走远了我没动,显得我近,再说人烧饼小四那是师父的儿徒,人家想喜欢什么人,想不喜欢什么人,都没人说道,但是我不一样。”

“你又怎么不一样了?你不是师父的徒弟,你大街上捡回来的?”

“老周我说你平时挺聪明,怎么这么简单的事儿不明白,你想想干爹,想想冯哥,他们遇到这事儿会怎么处理?”

周九良坐起来,抓过枕头抱在怀里,不说话了,他倒时常会忘记,孟鹤堂是怎么进入德云社的,大概是因为孟鹤堂跟烧饼辫儿哥他们都玩得太好了,让他总是忘记,以为孟鹤堂真是跟鹤字科的师兄们一样,冲着师父的名号自己投奔来的,而其实孟鹤堂一开始于大爷引荐过来的……现在想想,孟鹤堂跟社里谁的关系不好啊?!

看周九良不说话,孟鹤堂知道他想明白了,拿起吹风机站起身,“行了你赶紧睡吧,我去吹头发,回北京了哥请你吃烤肉,不是嚷嚷着要吃烤肉吗。”

 

周九良却睡不着了,突然就替孟鹤堂觉得有点委屈,等孟鹤堂从卫生间出来,周九良还没关灯,但还是不自觉放轻了声音,“怎么啦,还不睡。”

“孟哥……”周九良的调门儿比孟鹤堂高许多,仿佛扰乱了寂静的深夜,“为了当队长……你也太累了。”

“瞎说什么呢,”孟鹤堂已经钻进被窝,“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

“我是说,这还没当队长呢,就这么累,那真当了队长,多少人眼睛长你身上呢,你不是累死了。”

“这不还有你呢嘛,师父能让我当队长那是看得起我,而且我隐隐觉得,孙九芳以后应该会被划到咱们队,烧饼和小四不会留他的……再说留也留不住反正……你呀,老周,别这么快就把师兄的架子摆起来了,真到什么时候我不方便说话要你出面的时候,你得让大家发自内心地服你才行,拿师哥的地位来压人是最没出息的。”

“哦……”周九良声音小小的,盯着孟鹤堂关灯的背影,月光从没拉紧的两扇窗帘之间透过来,缩紧被子里的孟鹤堂只剩下一团模糊的剪影。周九良越发觉得心累,那是不是说,自己以后像这样发邪火的机会都没有了?!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