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能言之

三打孟三春(二)前情

上文说到几个人,“皇帝陛下”,“羲皇”,“王爷”。

其实呢,皇帝和羲皇,都是皇上,但是一个主外,一个主内,有点夫妻分工的意思,皇帝陛下呢,就是郭德纲,下面的人也尊一声“万岁”,羲皇呢,就是于谦,为了和郭德纲区分开,下面的人叫他“陛下”。

朱云峰不是万岁的亲儿子,但也跟万岁一起打江山的,来的年岁甚至比羲皇还早呢,郭德纲和于谦称了帝,有俩皇上就差不多了,不能再有第三个第四个皇上了呀,就封了一批王爷,以前周九良也是三王爷孔云龙带的,后来三王爷受了伤,底下的孩子就交给别人带了,周九良这就跟了朱云峰,但是现在因为周九良常年驻扎在外不怎么回京,基本算是单干了。

去年周九良带兵,张云雷也就是前文说的“辫儿”总管后方军需,二人在西南边陲与蛮夷作战,前期屡战屡败,但是张云雷聪明,很快发现是因为士兵们吃的食物有问题,没法应对西南一带潮湿闷热的天气,就主动改良食物,士兵们身体好了,加上周九良应对长期生活在雨林中的蛮夷研制了一套“游动打击”的战略,很快就转变了形势,胜多败少,到最后直捣贼巢取得大胜,这就要凯旋班师了。羲皇突然来着皇帝说亲,让周九良跟他的公主成婚,但是羲皇的公主谁都没见过,神秘得很,皇帝答应了是答应了,心里总归没底,就悄悄叫朱云峰接着要去为将士们接风洗尘的机会,探探周九良的口风,万一周九良已经有心上人了,那他找个理由回绝羲皇就好了。

哪里想到朱云峰没反应过来万岁其实也没有逼婚的打算,一听到周九良要抗旨就赶紧回来找国师高峰商量怎么办,那边周九良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也让大军押后,自己快马加鞭赶紧回来劝万岁别下旨了,还顺便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朱云峰给卖了。

好在高峰是个明白的,想通了问题的关键,就跟万岁请了旨,能不能押着周九良去羲皇那儿看看陛下怎么安排,万岁一听高峰把麻烦引到于谦那去了,自然高兴得紧,当即就准了。所以现在周九良跪在羲皇的宫里头,脊背挺得直直的,一副士可杀不可辱的模样。

高峰站在周九良前头一个人的距离,冲羲皇一拱手,“陛下,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九良心里边儿已经有人了,您看看要不就收回成命?”

于谦穿着西域进贡过来的长衫罩袍,脑袋上缠着金色和白色相间的头巾,正当中嵌着好大一块深绿色的宝石,阳光一打直反光,周九良被反光照着,眼睛睁不开了也不躲闪,于谦心里欣赏,是个有主意的主儿,宁可抗旨放弃一举成为皇亲国戚的大好前程也要和自己的心上人在一起,是个有担当有骨气的好男儿,一方面觉得自己那孩子眼光不错,一方面又觉得委实可惜了,就准备先探探周九良那位“心上人”的底。

“我说,九良啊。“

“罪臣在。“

“国师是说,你在外面有姑娘了?“

周九良白净的面皮上开始泛红,“回陛下,不……不是姑娘……”

“已经不是姑娘啦?“于谦惊讶得挑眉,”这么早就生米煮成熟饭了?九良你这么做就没君子之风了吧。“

那张俊脸由红转黑,周九良这是不高兴了,“不是的陛下,我……”

“不是你?!“于谦把翘起的二郎腿放下了,”那是别人的?哎哟,那孩子有了吗?九良,要是有了孩子,你这就是进门当爹啊,怎么着,还想双喜临门?!“

这越说越离谱了,高峰也咋舌。

周九良双手握拳又慢慢松开,这才回话,“回陛下,我的心上人,不是姑娘,也不是什么生……我的心上人,是个女侠!”

“喔唷,“于谦来了兴致,从龙椅上站起来,慢慢踱到周九良跟前,高峰退到一边儿,听着于谦问,”周将军看上的,果然不是一般人,那我问你,你们私定终身多久了?“

“没……“方才昂首挺胸的周九良瞬间就怂了,”没,没私定终身……我不敢……还不敢表露心意呢……“

“哦,既然是心上人,怎么不敢表露心意啊,既然没有表露心意,怎么就敢抗旨了呢?“

周九良声音小小的,“因为……打不过她……”

“哈哈哈哈哈哈!“于谦笑弯了腰,连一旁的高峰都肩膀抽动。

“周九良啊周九良,平定了蛮夷的当朝第一将军,居然被一个女子打怕了,行,我准了,回头去跟德刚说,也别赐婚了,我倒是非常想看看那个你打不过,还让你魂牵梦萦的女侠是何许人也,国师!“

“臣在!“

“你去把跟九良关系好的几个兄弟叫过来,一起去把那位女侠给我找出来,一路押着,也得让周九良把人给我娶回来,我倒要看看,这个女侠是什么来头!“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