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能言之

德云小师弟(二十七)揭穿

却说另一头被何云伟拿了的郭鹤鸣和孟鹤堂。

“所以你真的把珠子还给九良了?”孟鹤堂看着绑在另一根柱子上的郭鹤鸣,声音还是愤懑不平。

“九良你不要对我有这么大的怨气,我当时帮你把珠子取出来也是想看看你没了那珠子会怎么样,会不会有危险……”郭鹤鸣原本在闭目养神,听了孟鹤堂的话也没有睁开眼。

孟鹤堂心里一咯噔,知道自己差点把实话说出去,九良和李鹤东是否安全到达顺天府尚未可知,要是江昆这个时候就知道孟鹤堂是假扮的周九良那就前功尽弃了,一时间对自己的鲁莽又气又恼,但是对于那天发生的事情又实在好奇的紧,眼珠一转,他想到该怎么问话了,“谁知道你安的是什么心?那天我晕过去了,怎么知道你趁我昏迷都干了些什么?”

郭鹤鸣真想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个孟鹤堂就是这么沉不住气,伤了周九良不止,如今有这样自作聪明,两人现在被关押在江昆的兜率宫地宫里, 那江昆如今修仙已经差不多走火入魔了,抓到如此重要的人物居然也不赶紧来审,何云伟把他们关押在此处时只说了上人在闭关修行,不能因为这两个人打扰了清修。被抓进来的时候孟鹤堂当即表示了不屑,但是郭鹤鸣倒觉得江昆未必是在故弄玄虚,他早有听闻道家修行有一个讲究就是“辟谷”,要求人长时间断五谷饮食已达到净化身心的目的,想来何云伟是将在通灵鉴听到的消息一五一十同江昆说了,特别是他胡诌的那段什么玉眼宝珠不能离开宿主保存的胡话,所以江昆才决定将两人先行“净化”再来看看成效?

如果因为这样误打误撞为两人赢得一些时间也为周九良和李鹤东赶往顺天府赢得了一些时间,但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倘若被江昆发现孟鹤堂身体里没什么玉眼宝珠或者更糟,让江昆发现孟鹤堂根本就是假扮周九良该怎么办?

孟鹤堂哪里想到郭鹤鸣脑海中在思考这么多?见他不回答自己,只是以为郭鹤鸣被自己说中了,那一日他当然趁着周九良昏迷的时候行了什么不轨之事,对于周九良已经拿回玉眼宝珠一事更是全然不信,甚至有了一个更骇人的想法——郭鹤鸣该不会是独吞了玉眼宝珠吧?

[别再瞎猜了,玉眼宝珠的的确确是好好呆在周九良身体里。]

孟鹤堂在脑海中听到了郭鹤鸣的声音先是一惊,随即反应过来,郭鹤鸣毕竟也曾是师父的徒弟,会密语传音并不奇怪。只是当年郭鹤鸣离开师门的时候孟鹤堂还不是正式拜师的弟子,所以未曾接触。

整理了一下思绪,孟鹤堂也用密语传音回答他,[那为什么那天早上会有那样一出闹剧?九良有心要骗我们不成?]

郭鹤鸣沉吟了片刻,[九良知道你们都是为了玉眼宝珠而来,他本来确实有意让我将宝珠取出,但是……]

[但是什么?]

[孟鹤堂,我知道师父有意让你做九良的搭手,那么接下来的话,你要认真听我说,我在九良身体里并没有找到什么玉眼宝珠。]

[你说什么?!]孟鹤堂瞪大了眼,事情的转折太过于惊骇,他还来不及消化这个让人震惊的消息,何云伟跟在江昆后面,走进来了。

郭鹤鸣看到何云伟的身影后兀自闭上眼,谁也不去看。倒是江昆先开了口,“孩子,辛苦了,”然后转头狠狠地训斥何云伟,“龙飞是卿桦先生的高徒,怎地这般无礼!还不快把人放下来!”

何云伟忙不迭地吩咐几个小的把郭鹤鸣放下来了,孟鹤堂在柱子上听到郭鹤鸣给他传话,[先别说话,静观其变。]

将郭鹤鸣请到一侧的椅子上做好,江昆自己也在他旁边落座,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道童为两人端上了茶水。

茶香扑鼻,江昆笑着问他,“许久未见,卿桦兄可还安好?”

贾卿桦虽然已经隐退,但是江湖地位颇高,远在江昆郭德纲之上,江昆在贾卿桦的关门弟子郭鹤鸣面前称其为“兄”,又直呼郭鹤鸣的本名“龙飞”,无非就是敲打郭鹤鸣,“我的江湖地位你应该心中有数,该怎么做你应该明白的。”

但是郭鹤鸣并不顺着他,面前的茶他丝毫未动,眼神依旧看着远方,“家师一期平辈之交,基本都老死了,常自郁郁。”

这就是直接打脸江昆了,被绑在柱子上的孟鹤堂都要忍不住为郭鹤鸣叫好了,江昆见郭鹤鸣并不领情,转而看向孟鹤堂假扮的周九良,“周公子,这一路辛苦了,我听说郭帮主为你取了一个新名字,叫周九良?”

孟鹤堂脸色一变,“薛坪山一百三十条人命的亡魂在天之灵都会保佑我,郭帮主行侠仗义,担心我被奸人所害,才出手相救,我周航的事与德云社一点关系都没有!”

郭鹤鸣抬眼看了孟鹤堂一瞬,眉头锁住,孟鹤堂心里一跳,难道又说错话了?

江昆站起来哈哈大笑,一边说话一边走向孟鹤堂,“早就听闻薛坪山的周航小公子伶牙俐齿、心思敏捷,今日得见果真名不虚传!”

哼,原来是想套我的话,孟鹤堂乜他一眼,“满口胡言,我早日中毒受伤昏迷多年,怎么会有什么名声在外,江帮主你这马屁都拍不到位!”

江昆阴沉沉地笑了,“马屁?黄毛小儿你在我面前想扮猪吃老虎还嫩了点,来人!”

孟鹤堂被他阴沉沉地笑容盯着心里发毛,听得他叫人上来,抬头一看,正是那日在皮夹沟要暗算于谦被他阻止的大汉!心道不好,怪不得江昆多日来按兵不动,原来是去找人对证!

这该如何是好?心急之下,也顾不得之前与郭鹤鸣的嫌隙了,抬头紧紧地看着郭鹤鸣。

郭鹤鸣也在紧张地想着对策,却听见外面忽然传来兵器相接的铮鸣声,紧接着一个道童打扮的人冲进来大喊着,“师父!师父!不好了不好了,德云社的一帮人杀上山来了!”

评论

热度(54)